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義大利疫情失控封城 南部鄉親籲北漂民眾切勿返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imitrisvetsikas1969

義大利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爆發疫情的北部多座城市已經進入封城,全國將近四分之一人口將生活在封城地區。路透社今天(8 )日報導,南部民眾已經警告,外移北部工作的數十萬鄉親不要返回老家。

義大利政府今天稍早正式宣布,封鎖北部富裕省份倫巴底大區(Lombardy)以及其他 14 個省分,未經核准不得進出,一直到 4 月 3 日為止。受到影響的民眾大約 1,600 萬人,佔義大利總人口的將近四分之一,其中包括知名觀光景點威尼斯,以及義大利的經濟首都米蘭(Milan)。

過去15年來,離開義大利南部開發度較低的家鄉,北漂工作的人數估計 200 萬人,其中數十萬人甚至已在北部安家落戶。

為期4個星期的封城到來,許多北漂的南部人都期盼、也在設法返回老家,以免遭到感染。

然而,位在義大利地圖上「鞋跟」位置的普利亞地區(Puglia)首長艾米利亞諾(Michele Emiliano),今天在臉書上發出動人的呼籲,懇求北漂民眾留在北部,不要返鄉。

截至今天,義大利確診病例已經來到 5,883 例,死亡 233 例,義大利不但是歐洲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也成為中國之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艾米利亞諾寫道:「如果你們是我的子女、我的兄弟,我的甥姪,我要向你們說,請你們停止(返鄉),回去吧!」

艾米利亞諾表示,「請在第一個火車站就下車,不要搭飛機,將汽車轉回頭、從巴士下車。不要將倫巴底、威尼托(Veneto)和艾米利(Emilia)的流行病帶回普利亞。」

為了凸顯決心,艾米利亞諾也簽署了一項法令,要求從北部「紅區」抵達的任何人,都必須將他們隔離2個星期。

北部的倫巴底、威尼托和米利亞羅馬那(Emilia-Romagna)等大區,在義大利全部 5,883 個確診病例中佔了85%。

普利亞區目前只有 26 個確診病例,而位在義大利「足弓部位」的巴希里卡塔(Basilicata)只有 3 例,位於「腳趾頭」的卡拉布里亞(Calabria)只有 4 例。

義大利政府顯然要在正式啟動封城之前,給民眾1天的緩衝時間。根據電視畫面,數幾百名旅客漏夜湧入米蘭市中心的火車站,以趕上的離城的火車。

卡拉布里亞大區首長桑特利(Jole Santelli)也加入艾米利亞諾的行列,呼籲民眾避開當地,因為卡拉布里亞的衛生系統相當脆弱,遠不能和已開發的北部相比,無法承受一場重大的醫療危機。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4545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