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豬價走低 農委會:國產進口減量因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ilinecek

豬價春節後明顯走低,全台毛豬交易均價常低於每公斤新台幣 60 元,在成本價格區間。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說,已推動國產豬年屠宰量持續減產計畫,進口量近 2 個月也減少,藉此調控。

春節後原本就是消費淡季,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採買習慣改變而減少消費;全台毛豬交易均價自 2 月起,經常低於每公斤 60 元,約是官方估計各型養豬場飼養成本價格(每公斤 55 到 60 元)區間。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已經啟動多元產銷調節措施,包含之前已宣布的淘汰母豬 3 萬頭措施,也會收購過重肉豬屠宰凍存,還有持續推動今年年屠宰量減少計畫,預計從原計 810 萬頭減至 785 萬頭,約減產 3 %、 25 萬頭。

畜牧處強調,進口量也沒有大幅增加, 2019 年全年豬肉進口 8 萬 4341 公噸,較 2018 年的 8 萬 3458 公噸僅增加 883 公噸、增幅約 1.06 %,顯示全年進口總量並沒有大量增加。

畜牧處並說,最近 2 個月,即 2019 年 12 月及 2020 年 1 月分別較前一年度同期減少 1253 公噸(減幅 19 %)及 3702 公噸(減幅 43 %),目前進口量已明顯降低,並無持續大幅進口情事。

另外,畜牧處說,正積極爭取「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也在備妥辦理逾量家畜去化的屠宰、凍存、加工、國內外多元行銷、促銷及種畜淘汰作業等紓困振興方案,後續將視毛豬產銷情形適時執行,請豬農安心,並呼籲業者自律、不要超養,配合產銷措施秩序出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