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抵星旅客確診武漢肺炎又增2例 新加坡急因應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多國。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近期又多了 2 名旅客抵星後檢驗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使全球重要航空樞紐之一的新加坡面臨更嚴峻的疫情挑戰。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這 2 起案例中,其中一人是紐西蘭籍女性,她搭乘新加坡航空從義大利米蘭抵達新加坡,接著搭乘紐西蘭航空於 2 月 25 日返抵奧克蘭。新加坡航空已要求載過這名女性的機組人員休假,並要他們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另一起案例是 3 月 3 日搭乘土耳其航空從土國飛抵新加坡的旅客。為保險起見,新加坡交通部已要求原訂 3 月 4 日飛離樟宜機場的土航班機乘客不得出境;新加坡外交部正與土耳其駐星大使館商討因應方式。

此外,新加坡衛生部正與這些航空公司及相關國家政府合作,追蹤曾與這 2 名確診乘客接觸的名單。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機上感染的機會並不高。IATA 醫療顧問鮑爾(David Powell)表示,機艙裡的空氣是由新鮮空氣與回收循環的氣體組成,而回收循環的空氣是經過與手術室使用相同的機器過濾;傳染風險來自於與其他乘客的接觸,而非機上的氣體供應。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新加坡日前宣布將強化入境檢測機制,也已禁止近期有伊朗、北義大利、韓國旅遊史的旅客入境。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統計,截至 3 月 4 日止,新加坡共有 112 起確診案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