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車隊上路 雙北桃園高雄皆順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包括北市、桃機的「防疫小黃」今天上路,使用量不多、調度順暢高雄還待簽約。桃園、小港兩機場部分,入境旅客少,多由家屬接送,叫車不多。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有 2 名分別從中國及韓國返台的居家檢疫者使用防疫小黃。 2 人分別因黑色素瘤及牙齦發炎流血要求就醫,經衛生局評估後同意。

余燦華說,原則上居家檢疫者就醫及返家都搭防疫計程車,若是由家屬接送也不反對,重點是不能搭乘大眾運輸。目前北市兩部防疫計程車調度順暢,未來視疫情需要會再調整數量。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北防疫車隊目前僅 1 輛復康巴士,使用原則為提供居家檢疫者一般性就醫的需求,若居家檢疫者沒有家屬或親友可以載送,就會出動協助載送往返醫院。

許玉芬說,今天是車隊上路首日,僅載送 1 名居家檢疫者從醫院返回家中,收費比照計程車跳表,詳細地點則不便透露。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配合交通部「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今天起調派計程車與租賃車共 620 台防疫車隊的車輛待命。桃機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今天從中、港、澳、韓入境需要居家檢疫的旅客大約 300 人,防疫車隊主要是針對在台沒有親友接機的旅客,載運量相當足夠。

機場公司表示,旅客在入境後,依指標至第一、第二航廈入境大廳計程車及租賃車櫃檯,由現場人員確認目的地,影印居家檢疫單留存並引導乘車。

桃機公司指出,防疫車隊包括原先排班的計程車,與由交通部協調租賃車,兩者依旅客前往目的地有所不同。前往北北基桃竹,或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台東及離島地區者,安排搭「排班計程車」至目的地,並以跳表計費;其餘地區則應搭乘「租賃車」,依交通部公布價目表付費。

至於高雄市衛生局召募防疫計程車正取 4 輛、備取 3 輛輪班專載居家隔離者就醫往返。由於尚未完成簽約,今天並未啟動。高雄防疫小黃司機不能接其他客人,與司機討論後,決定給一天 3500 元,扣除休息日,月薪約 9 萬元酬勞,昨起展開教育訓練,最慢周末就能上工。

高雄小港機場部分,民航局高雄航空站指出,今天來自南韓的班機全數取消,來自中國、香港及澳門班機入境旅客僅 38 人。航空站掌握中、港、澳、韓入境旅客人數,並通報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各班機入境時間與人數,方便派車載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