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澳生急奔來台如逃難 隔離生活吃多動少體重增

輔仁大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大不少港澳生緊急打包行李趕在最後期限前來台,過程如逃難一般,在校方協助下,隔離生活沒想像中難熬,反而因多吃少動變胖。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2 月 11 日起港澳居民(含學生)暫緩來台,不少港澳生趕在期限前飛抵台灣,並接受居家檢疫 14 天,完成居家檢疫的港澳生也陸續回校上課。

就讀大三的台灣大學梁姓澳門學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原本買好機票預計 2 月 15 日返台,但沒想到 1 月底就被通知航班取消,後來改到 2 月 14 日航班,結果隔天又被通知取消,因此決定早點回台灣,就買了 2 月 9 日機票。

梁姓學生認為,自己很幸運,因為航班接連變動,反而促成她提早回台灣,有些澳門同學因為證件問題,即使想提前回台也沒辦法,只能期待學校提供遠距教學等方案協助。

來台灣前就知道要居家檢疫的她,原本以為要在宿舍隔離,但因外送可能無法送達宿舍,一直煩惱是否要準備很多乾糧跟泡麵,所幸在學校妥善安排下,不用煩惱三餐,每天還有水果吃。只是 14 天來感覺就是一直吃吃吃,又待在房裡沒機會走動,結束檢疫後感覺自己好像變胖了。

另一名就讀台大的香港學生 Grace 回憶, 2 月 10 日原本和朋友聚會,聽到港澳人士暫緩入境台灣的消息後,趕緊購買機票並整理行李,趕在當天晚間飛到台灣,「過程就像逃難、打仗一樣」。

Grace 提到,因為時間非常倉促,很多東西來不及帶來台灣,只能之後再請家人幫忙寄來,爸爸原本還為她準備了肉乾當零食,但因為台灣禁止豬肉乾入境,所以只能不捨地放棄肉乾。

在飛到台灣前波折不斷,Grace 表示,自己先後買了 3 張機票,最後只用到 1 張,雖然損失一些錢,但至少能順利來台,大四的她也不用擔心延畢。在居家檢疫期間,三餐有人準備,垃圾有人清理,輔導員還讓怕冷的她訂 1 台暖爐,在校方貼心安排下,這 14 天沒想像中難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