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在位僅6個月 烏克蘭總理辭職

圖片來源:Oleksiy Goncharuk臉書

烏克蘭國會議員表示,在位僅 6 個月的總理洪查魯克(Oleksiy Goncharuk,前譯岡察魯克)已經辭職。

洪查魯克在今年 1 月就已提出辭呈,但當時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並未接受。今年 1 月一個錄音檔曝光,內容是洪查魯克批評澤倫斯基根本不懂經濟。事件發生後,洪查魯克立即請辭,希望消除外界對總統的懷疑。

儘管政府官員並未證實洪查魯克將下台,但隸屬澤倫斯基「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的國會議員克拉楚克(Ievgenia Kravtchuk)表示,辭職案是在與總統的一項會議中宣布的,國會將在 4 日投票批准。

律師出身的洪查魯克年僅 35 歲,是烏克蘭史上最年輕的總理。烏克蘭官員在上星期告訴法新社,由於不滿政府對經濟問題的表現,澤倫斯基決定撤換洪查魯克。

洪查魯克在 2 日否認辭職,但承認已就此問題和總統進行磋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