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塔利班攻擊阿富汗軍事基地 雙方談判添變數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官員今天(3 日)表示,叛亂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與美國簽署歷史性和平協議後的數個小時,開始對阿富汗軍事基地發動超過 10 起武裝攻擊,為喀布爾當局與塔利班之間的直接談判增添變數。

根據美國與塔利班 2 月 29 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簽署的和平協議,阿富汗內部彼此敵對的喀布爾當局跟塔利班,預定從這個月 10 日開始進行直接談判。

然而雙方對換囚產生的爭議,已為和談是否能夠順利推展,打了問號。

根據美國與塔利班簽署的和平協議,終於讓阿富汗歷經 18 年漫長戰爭後,有機會可以邁向真正的和平。

這份和平協議除了讓美國得以從阿富汗撤軍,換取塔利班提供安全保障之外,並明載這個月 10 日之前,將在有關各方的協調與同意下,儘速釋放戰鬥與政治囚犯,預計將釋放多達 5,000 名塔利班囚犯,以交換遭塔利班俘虜的 1,000 名阿富汗政府軍,藉此建立喀布爾當局與塔利班的彼此互信,進而展開直接和談。

但是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1 日表示,阿富汗政府並未如美國與塔利班已簽署的和平協議內容所陳述那般,承諾釋放 5,000 名塔利班囚犯。

甘尼在喀布爾的記者會上說,塔利班要求從阿富汗政府的監獄裡,放走叛軍囚犯,不能做為與喀布爾當局進行直接談判的先決條件。

阿富汗國防部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告訴法新社,塔利班叛軍對阿富汗全國 34 省的其中 13 省軍事基地發動攻擊。

其中阿富汗南部的坎達哈省(Kandahar)發布聲明說,塔利班的一起攻擊造成 2 名政府軍士兵喪生。

至於首都喀布爾附近洛迦省(Logar)的發言人拉旺(Didar Lawang)告訴法新社,塔利班在該省的攻擊,殺害 5 名安全部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