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0條口罩產線本週全數交機 3月中日產千萬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國家隊不眠不休投入產線建置,交機與安裝時間從半年大幅度縮減到 1 個月內。據了解, 60 台新口罩機已經完成 48 台,最後 12 台機器中,今天將有 2 台交機,剩下 10 台將在本週完成,預計 3 月中達到日產千萬片目標。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民眾搶購口罩,政府除破天荒在第一時間限制口罩出口外,為增加口罩產能,經濟部也史無前例採購 60 台新機,產業界更陸續派了上百位專業人力,直接到產線製造商的工廠現地協助。

有了擁有技術的專家協助,加上團結一心,大幅度加速了口罩機的製造速度,原本需要耗時近半年的建造與交機程序,大幅縮短至 1 個月內。

經濟部官員指出,第一波的 60 台全新口罩產線由 2 家業者負責生產,分別負責 40 台與 20 台,而目前已經完成交機的共有 48 台,今天還有 2 台準備出廠。至於剩下 10 台將會在本週內交機完畢。

官員透露,其中一家口罩機生產廠商的廠房原本只有 50 多坪,為了盡速投入防疫工作、增加產能,因此另外承租近 300 坪的土地,進行口罩機生產,這樣的決心讓人非常動容。

根據經濟部日前公布的「口罩生產廠商利用本部附條件贈與機台生產口罩遴選」結果, 60 條新增產線將分配給國內 15 家口罩廠,協助投入生產。官員說明,最後 12 台機器陸續完成交機後,工具機的專家們也將陸續到這 15 家工廠巡視,確認機器運作情況,確保口罩生產情形順利,若有問題也可隨時現地調整。

官員指出,口罩新產線正陸續上線,安裝好到實際投入生產,約需要 7 到 10 天的時間,預計 60 台產線全數投入, 3 月中可以日產 1000 萬片。

至於日前行政院加碼新台幣 9000 萬元採購 30 條口罩產線,則預計 3 月中下旬陸續交機,並於 4 月上旬預計逐步投入生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