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優先 中選會呼籲出席聽證會請戴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選會今天呼籲,近期出席公投案聽證會的各方代表、專家學者、旁聽人士及採訪媒體等與會人士需自備口罩,若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者,請勿參與聽證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出,政府遵照專家會議的結論,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隨著疫情變化,長時間在密閉空間且通風不良,視狀況還是戴上口罩,政府尊重專家的提醒。

中選會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警戒升溫,呼籲近期出席聽證會的公投案領銜人、代理人、輔佐人、機關代表、學者專家、申請旁聽人員及採訪的媒體記者等與會人員自備口罩,如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者,請勿參與聽證會。

中選會官員指出,由於公投案審議依法須在 60 天內完成審核,所以不太可能將聽證會延期,若公投案領銜人等代表因身體不適無法參加,需改派其他代理人出席,除非無法出席者的人數太多,導致聽證會無法順利舉行,才會考慮是否延期。

中選會指出,為實施防疫措施,聽證會的會場將做全面消毒,中選會也將派員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 1 樓旁聽證換證處及 10 樓聽證會場,對與會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及給予酒精乾洗液消毒手部後再入場,並請與會人員配合。

中選會表示,「公司企業負責人等遴選制度應另立專法」、「捍衛主權法案」、「非煤家園」、「居住正義」、「和平經濟法案」、「人工流產思考期」等 6 件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分別訂於 4 、 18 、 23 、 26 及 27 日舉辦 6 場聽證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