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以色列大選 尼坦雅胡宣稱獲勝

尼坦雅胡。圖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以色列在 3 日舉行大選。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宣稱,他已經獲得勝利。根據出口民調,這位遭起訴的總理可望取得籌組新政府的有力地位。

這是以色列不到一年之內所舉行的第三次大選。去年 4 月和 9 月的大選結果,未有任何政黨取得決定性多數,導致政治僵局。

以色列國會共 120 席。根據 3 家網路公司所做的調查,尼坦雅胡領導的右翼「聯合黨」(Likud Party)可望取得 36 至 37 席,比 9 月大選的結果更好。這也是尼坦雅胡執政時期最好的選舉結果。尼坦雅胡在 1996 至 1999 年首次擔任總理,後來在 2009 年回鍋至今。

聯合黨的主要對手、中間派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 party)預估獲得 32 席或 33 席。「藍白聯盟」是由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領導。

在投票結束後,尼坦雅胡在推特上感謝選民:「謝謝你們。這是以色列的重大勝利。」

出口民調估計,聯合黨和其右翼盟友,包括極端正統教派(ultra-orthodox)政黨,總共將取得 60 席,距離過半數、籌組新政府只差 1 席。

聯合黨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尼坦雅胡已經和所有右翼政黨領袖對話,並「同意儘快為以色列組成一個強力的全國政府」。

至於「藍白聯盟」和其中間偏左盟友以及主要阿拉伯聯盟政黨(Joint Arab List),將拿下 52 席至 54 席。

世俗派、民族主義政黨以色列家園黨(Yisrael Beiteinu),預料將獲得 6 至 8 席。在去年 4 月和 9 月的大選後,以色列家園黨都扮演了造王者角色。

以色列家園黨黨魁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曾在尼坦雅胡政府擔任國防部長。如果獲得他的支持,聯合黨將輕易通過籌組政府所需的 61 席門檻。

但在去年 9 月選舉後,李柏曼表示,他只願意加入一個全國團結的政黨,排除與包含極端正統教派政黨的尼坦雅胡,或包含阿拉伯政黨的甘茨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