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衝擊 OECD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調降 0.5 個百分點至 2.4 %,為 2008 – 2009 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準。OECD 並警告,武漢肺炎將嚴重影響全球各國經濟成長。

OECD 表示,最新預估是假設武漢肺炎疫情會在今年消退;但若疫情加重,「將嚴重削弱經濟成長前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引發投資人擔憂消費者和企業支出將減少,導致企業獲利縮水,全球股市上週應聲大跌,資金湧向債券和其他避險資產。

根據 OECD 預估,去年 12 月最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料只有 4.9 %,較去年 11 月初估值減少 0.8 個百分點。

2 月 29 日公布的中國 2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 35.7 點,遠低於景氣枯榮分水嶺 50 點,也是 2005 年有紀錄以來的最低點。

擁有 36 個成員國的 OECD 表示:「中國產出萎縮,全世界都有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重創製造業、貿易、觀光業和商務旅行業。

目前全球有 60 多國共將近 9 萬人確診, 3000 多人不治身亡,各國政府皆努力防疫,避免演變成全球大流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