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變遷影響 研究:澳洲夏天更長冬天更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智庫研究指出,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澳洲夏季的天數比以往更長,冬天變得更短暫;與 1950 年代相比,澳洲大部分地區的夏季溫度天數多了有 31 天之多。

澳洲協會(Australia Institute)一項研究分析顯示,雪梨炎熱的天數比過往多了 28 天,不過,自 20 世紀中期以來,墨爾本出現的高溫天數卻足足多了 38 天。另一方面,澳洲首都坎培拉的冬季天數少了 35 天,東岸城市布里斯本則少了 31 天。

在近期因野火造成嚴重災害的地區,包括新南威爾斯省麥夸利港(Port Macquarie)等地,當地民眾正經歷更長的高溫天數,典型夏季溫度的天數多了有 7 週。

法新社報導,澳洲協會氣候與能源計畫主任麥齊安(Richie Merzian)表示:「過去在 1950 年代時期,以氣溫來定義的夏天被認為約是 3 個月,但現在已拉長到從 11 月上、中旬到 3 月中旬。」

麥齊安說:「近年來,夏天已變得更長,以過去 5 年來看,夏天的長度甚至是冬天的 2 倍。」

麥齊安指出,全球暖化使得澳洲的夏天變得更加危險,而冬天時間縮短將影響野火的預防工作,極端高溫也將危害民眾健康、損害經濟利益。

他表示:「極端高溫在所有的天然災害中是最致命的,在澳洲奪走的人命比其他天然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總和還多。」

澳洲在最近的夏季中,因野火蔓延造成嚴重災害,導致超過 30 人喪生,數以千計的家園遭到燒毀,還有至少 10 億的動物死亡。

這場野火危機也促使民間出現呼籲澳洲政府減少碳排放的聲音,以降低全球暖化的影響。根據澳洲政府數據, 2018 年,再生能源僅占澳洲主要能源來源的 6 %;澳洲是世界最大的化石燃料出口國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