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圳首宗境外輸入武漢肺炎 排查渡輪乘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中國深圳當局近日出現首宗由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正追蹤排查曾與這名來自英國患者同坐渡輪的香港、台灣和外籍人士。

深圳新聞網今天報導,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晚通報了這起個案。據報導,患者是孫姓男子, 35 歲,現居於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紅樹福苑,近兩年在英國工作。

報導指出, 2 月 27 日,孫男由英國倫敦飛往香港, 28 日下午抵達香港機場,其後在港轉搭渡輪前往深圳蛇口碼頭,在碼頭入境時體溫並無異常。

據報導,孫男全程佩戴了口罩,回家後沒有外出。

2 月 29 日上午,孫男因為發熱、咳嗽,在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福田)就診; 3 月 1 日凌晨,深圳市疾控中心最終確定他對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

報導表示,目前孫男被轉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疾控部門已消毒其住所等區域。

經過初步排查,截至 3 月 1 日,有 93 人與孫男有密切接觸,目前有 46 人被集中隔離,另外的 47 人是渡輪乘客,當中包括香港、台灣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

報導表示,深圳已發函請求異地協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