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盼美供愛國者飛彈 川普:正與艾爾段商討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和俄羅斯的緊張情勢升高,安卡拉希望華府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正在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商討此事。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在卡達首都杜哈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晤後告訴記者,安卡拉希望美國對土耳其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作為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的備援系統。

川普今天在華府被問到安卡拉要求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一事時表示:「我們正在跟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總統商討此一議題。」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於 19 日就曾表示:「我國受到空襲威脅,可能由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支援。」當時已有十餘名駐伊德利布省土軍命喪敘軍數波攻勢。

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正在伊德利布省與獲土耳其支持的反對勢力作戰。當地為反對勢力在長達 9 年內戰中的最後據點,政府軍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支援下,去年 12 月起強攻當地,試圖予以收復。

34 名土軍於 27 日深夜在伊德利布省命喪阿塞德政府軍空襲,為安卡拉自 2016 年介入敘利亞衝突以來犧牲最慘烈的單一事件。敘軍 2 月期間的攻勢一共造成近 60 名土軍陣亡。

艾爾段已數度威脅,若敘軍今天子夜前未撤離土耳其軍事觀察哨附近,將出兵予以擊退。土耳其依據 2018 年 9 月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在伊德利布省附近設置 12 個軍事觀察哨。

敘軍對土軍進行空襲,升高土、敘,以及安卡拉與莫斯科之間的緊張。俄羅斯是阿塞德政權主要國際支持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