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旅行業憂:快滅頂了!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重挫全球觀光。也讓外界好奇,現在是否還有不受影響的旅遊線?對此,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28 日)受訪時表示,「幾乎快全滅了」!更擔憂若疫情再拖下去,就不知何時會「斷氣」!現在只盼望台灣的疫情可以受到控制,業者還可望從國旅開始振作。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延燒全球 43 個國家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將中港澳、韓國及義大利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及伊朗仍維持第二級警示;泰國則是第一級注意。

值得觀察的是,儘管疫情如此嚴峻,但在韓國 25 日提升為第三級警告當天,台灣仍有 19 團、304 名旅客在韓國旅遊;義大利 27 日升級到第三級警告時,台灣也還有 17 團、317 名旅客正在義大利玩。這也讓外界好奇,究竟現在還有哪些是未受疫情影響的旅遊路線?

對此,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 28 日受訪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一句話影響很大,現在幾乎快全滅了!他說:「幾乎快全滅了!現在不是說哪個地方有沒有疫情的關係,現在是旅客不想搭飛機,因為我們陳部長講說「搭飛機是很危險的事」。所以你看,像印尼現在沒事,也一直在退團哪!所以現在旅行社難過,是在難過這一點,就 3 月、4 月、5 月,不知道、唉!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斷氣啦!」

針對旅行社和旅客及航空公司之間,因為取消退團產生的旅遊糾紛,經過交通部協商,目前長榮航空已經同意鬆綁退、改票規定,不過華航態度依舊強硬。蕭博仁也表示,萬一疫情拖到 6 月,恐怕連華航也撐不住。他說:「照理說,華航應該比較好處理,因為華航有官股嘛!那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華航這次會這麼硬啊,那現在還在協調中啦!部長也都還在協調中,那我們希望它趕快,因為華航它飛的航線太多了!它如果一宣布的話,我跟你講,華航搞不好、如果拖到6月,搞不好面臨倒閉!因為它飛的航線比長榮多很多欸!」

蕭博仁指出,現在只希望台灣的疫情能夠先控制住,如果到 3 月底都沒有再新增確診病例,他就要率領同業從國民旅遊開始振作,不能再坐以待斃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