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蘇揆下令各部會設「武漢肺炎小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超前佈署,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建議後,於今天(27 日)宣布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層級提升至一級,並任命陳時中為指揮官。同時,蘇揆也下令各部會成立武漢肺炎小組,由部會首長親自督導,不可讓疫情擴散。

考量國外與國內疫情發展,以及立法院已經通過武漢肺炎的防疫特別條例,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在行政院會建議,為了加強橫向聯繫、資源運用效力,他認為防疫必須進入下一階段。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陳時中報告後,當場裁示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並任命陳時中為指揮官。

蘇揆表示,台灣嚴守防疫第一線,目前僅出現零星的社區感染,且都是家庭群聚感染,為了料敵從寬,所以提升防疫指揮中心層級至第一級。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說:「陳時中部長認為,基於剛才提到橫向聯繫需求、資源再整合需求,提出這樣的建議,院長當場也裁示同意,並且加快進行。其實即便是現階段,每一次重大決策,都是由行政院,甚至連國安層級一起納入討論,在一級開設後這樣的精神跟原則不會改變。比較形式上更具體的不同,或許是一級開設後,指揮中心常態性會議,會由各部會副首長長時間進駐。」

另外,蘇貞昌也要求嚴格管制國境,包海巡署、移民署、民航局等今天也出席行政院會,聽取蘇揆指示。蘇貞昌表示絕對不容許國境有任何破口,不能登機的就不能登機,他也要求法務部嚴格執法。另外,蘇貞昌今天也下令各部會成立「武漢肺炎小組」,由部會首長親自督導,不可以讓疫情擴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