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義大利續列台灣為中國疫區 外交部不滿要求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義大利宣布對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台灣的所有入境旅客採取居家隔離措施一事,外交部今天(26 日)晚間回應指出,義大利衛生部受到世衛組織(WHO)誤導,持續將我國納入「中國疫區」,而非根據科學原則採取防疫措施,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義方表達高度不滿與關切,並要求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義大利政府這項新措施已對我國旅客赴義旅遊、經商及投資造成負面影響,這也是外交部 25 日決定提升對義大利旅遊警示的因素之一,我政府建議國人若非必要,避免前往義大利,尤其應避免到義大利境內受管制的疫區。

外交部25日調升義大利全境旅遊警示為「橙色」,義國境內疫區為「紅色」,並於公告中指出義大利衛生部因依據WHO對「中國疫區」的定義,而要求入境義國前 14 天來自「中國疫區」的旅客居家隔離。

歐江安指出,由於義大利疫情惡化,且尚未釐清感染源,目前已有若干國家對義大利採取停航或暫停義大利公民入境的防疫措施,而我政府也將持續密切關注義國疫情發展,歐江安說:『(原音)我們會滾動式檢討對義大利的防疫措施,視情調整以維護我國國民的健康跟旅遊權益。』

另一方面,歐江安表示,我國政府 2 月 19 日宣布暫停輸入義大利豬肉產品,是考量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非洲豬瘟疫情發展所採取的因應措施,為維護國民健康,基於科學證據所做的決定,這與義大利停飛案沒有相互連結關係;但歐江安強調,不論是「停飛案」或「停義豬案」,都應以科學證據為處理原則,這是我國政府的一貫立場,沒有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