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疫情 李龍騰:最好暫停與中國往來通航3個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武漢肺炎防疫,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今天建議,「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與中國停止往來通航 3 個月」,不過,他也說,政府大概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李龍騰專案報告「前進WHO」。

李龍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否應該要一級開設,李龍騰說,現在台灣只有零星幾個家庭內聚集傳染,而沒有所謂社區傳染現象,從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還沒有需要提升到一級。

李龍騰認為,現在台灣防疫是可圈可點,但未來不知道。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還沒來之前,他曾建議應該暫時跟中國停止往來 3 個月,但後來沒做,所以SARS進來了;台灣記取了 17 年前的教訓,所以一開始就做好很多的主動檢疫工作,讓國人都很安心,到目前為止維持零星的家庭群聚感染而已。

李龍騰說,但如果讓台商繼續回來,甚至透過第三國回來,這樣傳染給國人的機會就相對增大,再加上,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又不能阻擋;此外,這時也有人舉行迎媽祖等大型聚會活動,動輒幾十萬人聚集,可能擴大社區傳播,必須提高警戒需求。

李龍騰認為,最好方式是暫時跟中國停止往來通航 3 個月,但他也說,政府大概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李龍騰指出,應該停辦媽祖遶境活動,他小時候也是「媽祖的乾兒子」,很崇拜媽祖,這時候都會回家鄉遶境,但今年村內就不辦了;他說,如果遶境活動,幾十萬人聚集,一定會造成社區感染。

對於台商返台掃墓,李龍騰說,就像媽祖遶境延後或明年擴大補辦,也可以跟祖先說明,明年再補拜。

另外,媒體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武漢肺炎感染力強、潛伏期長,還能無症狀傳染,是最成功的超級病毒,目前看來可能會有 20 億人受到感染。

李龍騰認為,如果每個國家都提高警覺防疫,他不相信會感染到 20 幾億人口;對於全球疫情控制,他是樂觀的,但不要掉以輕心,還是要嚴陣以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