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隔離期間人在不在 莫斯科用臉部辨識系統確認

隔離期間人在不在 莫斯科用臉部辨識系統確認。(示意圖/ 圖片來源 : pixabay圖庫)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今天(21 日)表示,莫斯科正使用臉部辨識(facial recognition)科技,確認接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居家隔離的民眾,是否遵照指示,乖乖地待在家裡或是飯店房間內。

俄國已暫時禁止中國籍公民入境,藉此遏止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不過,俄國政府並未禁止從中國返家的俄國公民入境,只是不論有無出現發燒或咳嗽等症狀,都必須接受為期 2 週的居家隔離。

索比亞寧說,至今有大約 2,500 位從中國返回莫斯科的俄國公民,被衛生部門下令 14 天的居家隔離,為了阻止這些人在隔離期間四處遊走,形成防疫漏洞,莫斯科巿政府使用臉部辨識科技,追查這些人的行蹤。

索比亞寧透過社群媒體指出:「(我們)持續監控民眾是否遵從政府指令,包括藉助臉部辨識系統與其他技術援助。」

索比亞寧舉例說,監視器畫面顯示 1 名從中國返國的女性,在隔離期間離開她的公寓,在外頭跟朋友會面。

他接著說,莫斯科巿政府也被迫針對可能的武漢病毒帶原者,以突襲行動將這些隔離與進行檢疫,這種事他覺得「不甚愉快,但卻是必須做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