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泰國得A型流感,需要將近4000台幣!

圖片來源:取自 狗子泰荒謬 臉書

在泰國得了 A 型流感,需要花多少錢?
答案是將近 4000 泰銖。

從昨晚開始,就覺得喉嚨怪怪的,還伴隨著一陣一陣的咳,今天早上醒來,覺得身體有點痠痛,身體還有一點夯夯,自我檢視症狀後,便跟公司請了假到醫院看醫生。

一進到醫院拿出護照掛號,櫃檯人員一看到護照整個跳起來,我馬上指著護照上頭的 TAIWAN 跟櫃台掛號人員說,帶丸帶丸帶丸,賣菜金,賣科伊掰金(台灣 x3,不是中國人,不曾去過中國),櫃檯人員才稍微鎮定一些,櫃檯人員問了我有什麼症狀後,便請我到最邊邊去,不要靠近人群。

過一下子,全副武裝的人來了,帶我進去檢查室,問了問旅遊史,咳嗽、痠痛、量體溫確認微燒,沒有喘,根據症狀,護理師說他覺得我應該是流感,就讓我到旁邊坐,這次他沒有要求我要遠離人群。

又過了一下子,醫生叫我進診間,聽了主訴症狀後,醫生也覺得應該是流感,但由於我必須自費,所以醫生問我要不要做個快篩,一次 900,能說不好嗎?該做的還是要做,採檢完後,醫生說我可以去吃飯,一個小時後回來看報告就行。

而快篩結果,跟我料想的一樣,是 A 型流感,但醫生說我病識感很好,症狀輕微就趕快來看醫生,所以問題不大,加上年齡不是太高,大概就是吃藥、休息幾天就好。

期間,醫生對於我有病識感,沒有拖時間這件事情,他稱讚台灣的公共衛生做得很好,醫學也很厲害,我說我以前也在醫院上班,每年大約這時間前後,我們也都戰戰兢兢,所以我會敏感一些,但大部分台灣的衛教還是做得不錯,醫生接著說,前幾天一個中國人,症狀拖到比較嚴重才來,還沒戴口罩,搞得他們都嚇死,但幸好就是普通感冒,虛驚一場。

而最後收到帳單時,4001 泰銖,因為我刷花旗卡,所以可以打 95 折,實付 3927 泰銖。

圖片來源:取自 狗子泰荒謬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狗子泰荒謬 臉書

有沒有覺得自己在台灣很幸福?

花 150 掛號費可以做檢查、領藥,還有健全完善的檢疫系統,在泰國,要嘛你就是去勞保醫院等到天荒地老,不然就是花錢買時間當大爺,連泰國的醫生都稱讚台灣的醫療體系很好,這樣大家還要嫌台灣嗎?

人都是不知足的,在沒有得比較的情況之下,總會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夠好,但其實,台灣真的很棒,尤其是在最近這這麼緊張的高張期,希望大家可以多給醫護人員鼓勵。

最後,我也要告訴大家,我知道最近很敏感,大家可能會擔心去醫院會被側目,就連一早我醒來時,我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醫院,會不會被隔離,在前往醫院的計程車上,我咳都不敢咳一聲,死都要憋住,畢竟在這個敏感的時期,我也擔心會被計程車司機丟包。

但別忘了,即使不是武漢肺炎,季節性流感也具有傳染性以及致死性,多一份警覺,可以少掉很多麻煩,也降低風險,尤其是在台灣,有優秀的醫護人員在照顧著大家。

所以,

拜託大家提升自己的病識感,去醫院就誠實的告知醫生、護理人員旅遊史,多關心身邊的朋友、家人,一有症狀,請馬上尋求協助,敏感一些,總是比無感的好。

原文出自狗子泰荒謬,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