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肯定台灣生醫實力 總統: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將更見成果

圖片來源: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1 日)接見「2019 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代表時表示,台灣生技醫療的軟實力在國際間有目共睹,不僅能成為國內下一個兆元產業,也能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像是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家衛生研究院及疫苗廠商都積極投入開發防疫產品,並取得非常具體的進步,她相信之後也將會有進一步的成果。

蔡英文總統 21 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9 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代表。總統在進入會場後,以拱手代替握手,向每位訪賓致意。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以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身分出席,並代表致詞。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向來被稱為生醫界的奧斯卡,得獎人不但代表醫療技術的進展與突破,也是提升台灣整體醫療水準的重要功臣。她指出,生醫產業一直是「五加二創新計畫」中非常重要的項目,政府在過去3年多逐步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的重鎮,在產、官、學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的生醫產業不論是創新、競爭力或是研發能量,都十分豐沛。

總統也表示,2018 年起,衛福部正式開放六大類細胞治療技術,不但嘉惠更多病患、讓生醫產業大幅躍進,更為台灣的再生醫學揭開新的里程碑。另外,台灣也正在發展數位醫療,結合 AI 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再加上人體生物資料庫的共享應用,以及資料庫間的有效串連與整合,都有助於精準醫療的發展。

總統強調,台灣的生技醫療實力在國際間有目共睹,台灣的生醫產業不僅能成為國內下一個兆元產業,也能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像是武漢肺炎的疫苗研發,國衛院將會有更多成果。總統:『(原音)像是因應這一波的武漢肺炎疫情,我們的國家衛生研究院跟疫苗廠商都積極的投入防疫產品的開發,昨天我也特別到國衛院了解疫苗研發的狀況,目前我們也取得非常具體的進步,我相信我們將會有進一步的成果。』

總統並指出,國衛院已建置符合 PIC/S GMP 規範的生物製劑廠,也有足夠的研發及產製的經驗,相信一定能夠積極守護國人的健康。政府也將持續推動生醫產業的發展,增加更多研判、診斷、開發新藥的豐富度和準確度,讓生醫產業創造更多價值,不僅可以大幅提升台灣的醫療水準,也增加台灣為世界貢獻的實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