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疫情蔓延下的日本旅遊奇遇記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elpapalini

在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衝擊下,深受國人喜愛的日本,旅遊疫情建議也被提升到第一級注意(Watch);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更表示,「很有可能」將日本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對此,正在日本帶團的台灣國際領隊導遊發展協會秘書長吳良生則是在今天(21 日)分享了他在日本的旅遊奇遇記。

武漢肺炎重創各國觀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將中港澳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外,新加坡也提升到第二級警示,泰國、日本及韓國則被列入第一級注意。指揮官陳時中更在 20 日表示,「很有可能」將日本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

對此,正在日本帶團的台灣國際領隊導遊發展協會秘書長吳良生 21 日受訪表示,接完這個團之後,「接下來就沒有甚麼能見度」了!他說:「取消的量是非常大的,那現在所有的我們所收到的消息都是「沒有再下一步」的通知。也就是說 3 月份,基本上目前確定有出團的導遊好像沒幾個、也沒聽到。中港澳那邊都已經大家放長假啦、放很久啦!新加坡那邊幾乎也是沒有啊!郵輪也全部取消光啦!歐美長程線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吶!韓國它也到一級了,所以說又是另一波的取消潮嘛!」

吳良生也分享了疫情衝擊下的日本旅遊奇遇記,包括搭機到小松,180 人座的飛機只坐了 77 人;下午抵達機場後,正常情況下要 1 個多小時後才能出發的遊覽車,卻不到半小時就發車了;而且一路順暢,以致原定出關後,沿路先去用餐,再回飯店的計畫被打亂,「因為 4 時就用晚餐,實在太早了!」。愛開玩笑的吳良生還形容這趟旅遊品質「好得不得了,彷彿是VIP的專訪團!」

對於日本的防疫工作是否 OK,吳良生則表示,他在平常餐廳最熱鬧的時間帶團去吃飯,結果餐廳除了他們,沒有其他半個客人!他只好跟團員開玩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不用戴口罩了耶!然後全車的人就笑翻了!」

吳良生感嘆,現在日本車站的人流只剩平常的三分之一,就連陸客都只剩百分之 1。預估接下來,或許要到暑假,旅遊人氣才可望逐步回溫。這段期間,身為導遊的他們也只能淪為「有一張導遊證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