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考量 義光教會取消今年林宅祖孫追思禮拜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光教會每年都會舉辦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禮拜,總統蔡英文也多會出席。不過,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今天受訪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會已經取消今年的追思活動。

1980 年 2 月 28 日,時任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游阿妹、 7 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市住家遭刺身亡, 9 歲長女林奐均重傷、經救治後生還,這樁震驚社會的「林宅血案」,當時案發地點目前已成為義光教會。

促轉會昨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委員尤伯祥、葉虹靈表示,曾試圖訪談林義雄,但林與家屬以「不想再提起傷心往事」為由婉拒。

林宅血案發生至今將屆滿 40 年,每逢 2 月 28 日,許多關心的親友都聚集在義光教會或林家墓園追思。

不過,林義雄創辦的慈林教育基金會日前已發出公告指,因肺炎疫情影響,慈林主辦的「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 2020 年追思紀念活動,將改為林家親屬參加的內部追思活動。

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今天受訪指出,今年是祖孫受難 40 週年,原本長老教會總會有意擴大舉辦追思活動,但日前慈林基金會建議取消追思活動。

邱瓊苑說,考量到蔡總統每年都會與會,義光教會空間很小,現在防疫要避免群聚感染,教會決策層級的長老討論後,決定尊重慈林基金會的意見,停辦追思禮拜,如果民眾想要參加二二八追思活動,可以選擇各地的場合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