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毒酒精難買 台南議員憂連噴頭也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死亡首例為白牌計程車司機,使台南部分計程車司機擔憂防疫問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近日媒合製藥公司捐贈一批消毒酒精,但發現噴酒精的噴頭也變得難買。

蔡育輝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最近接到不少計程司機的陳情,指稱在死亡首例是計程車司機的消息公布後,很擔心防疫問題。但市面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相當難買,希望能得到協助。

計程車司機詹增洲指出,司機們載送客人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健康狀況;別說客人不會主動告知,也許客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已被傳染。

詹增洲說,最近市府開始配送口罩給司機使用,但有許多客人會詢問計程車有沒有消毒;而現在酒精也很難買,不知道如何跟客人說,只好向議員求助。希望市府能多配送一點口罩,也能給予適量的酒精,讓司機們協助做好防疫。

蔡育輝表示,最近問了好幾家公司,希望能媒合一些消毒用酒精讓司機們應急。設在新營區的生達化學製藥公司得知後,馬上捐贈了一批酒精,已先提供給有需要的司機,但他發現用來噴酒精的噴頭似乎變得比較難買得到,可能會變成需要解決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