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復工比率偏低 台股季線之上恐有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美股因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休市,歐股隨全球多數股市一同反彈,台股 17 日跌 52.19 點,收在 11763.51 點,投顧指出,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及中國復工比率偏低,短線季線之上的解套壓力仍在。

台股 17 日跌 52.19 點,收在 11763.51 點,成交值新台幣 1121.12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 48.42 億元。自營商買超 7.86 億元,投信賣超 14.19 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 42.09 億元。

據上海美國商會調查,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約 78 %在中國設廠的美國企業表示,他們缺乏足夠人力應付全面復工。

肺炎衝擊全球被動元件指標廠中國廠區生產比預期嚴重,導致供給缺口持續放大,市場消息指出,國巨考量實際產能,預計 3 月起將積層陶瓷電容(MLCC)MLCC 漲價 5 成,同時新增調升電阻報價 5 成,推估下游將在 2 月底前擴大拉貨力道,未來半個月 MLCC 與電阻更將一貨難求,華新科、大毅、禾伸堂等業者,也可能調整產品報價,可關注股價表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1 月設質 43.6 萬張鴻海股票向銀行借款,粗估市值約新台幣 402.4 億元;預估可質借金額約 241.4 億元。市場預料,此舉與郭台銘將進行大型投資有關。

日盛投顧指出,肺炎疫情往海外各國持續蔓延,台股周一回測失守季線,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及中國復工比率偏低,短線季線之上的解套壓力仍在,不宜過度追價,操作上建議避開法人持股較高的大型股,選擇具有轉單效應及不受疫情影響的公司逢低布局短線操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