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撤僑返美勇媽:延長自我隔離讓別人安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rentingupstream

「寧可隔離久一點,好讓別人安心」。一對母女日前搭乘美國撤僑班機離開武漢,在加州一處空軍基地隔離 14 天後返家,他們深深感恩重獲自由以及擁有彼此。

世界衛生組織(WHO) 2 月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目前全球破 6 萬人確診,超過 1300 人死亡,美國有 15 起確診。

巴羅艾托網路新聞(Palo Alto Online) 12 日報導,特貝卡(Esther Tebeka)畢業於武漢大學,她曾任記者,目前在巴羅艾托經營針灸診所。

今年元旦,她把兩個年幼孩子交給丈夫,自己帶著當時放寒假、就讀高中的大女兒去中國旅遊,隨後探視住在武漢的親人。

1 月 23 日武漢實施封城後,特貝卡多次聯絡美國大使館了無音訊,她到美國政府的網站登記母女倆的資訊請求協助。

終於一封來自美國官方的電郵改變了他們的回程,當時約有千位美國人困在武漢,只有 200 多人能搭上第一班撤僑飛機。特貝卡告訴信使報(The Mercury News),她馬上回覆答應買兩張分別為 1100 美元的機票,並接受身體檢查。

特貝卡和女兒先到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機場中轉,接受身體檢查和身分查核後,才飛往美國加州。

上月 29 日抵達美國後,他們在南加州河濱郡(Riverside County)馬奇空軍預備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隔離 14 天。母女倆住在兩個相鄰的小房間、共用一間浴室,每天接受身體檢查、一天測量兩次體溫,早上 10 時聽簡報。

軍事基地沒有提供網路,母女倆多數時間留在各自的房間。

解除隔離當天是 2 月 11 日,特貝卡的丈夫帶著兩名幼子開車接母女倆返家,特貝卡擁抱孩子們,流下喜悅的眼淚。

特貝卡告訴巴羅艾托網路新聞:「更加感恩生活,我從這經驗體悟到不應該把生活上的任何事情看成理所當然,即使是我們呼吸的空氣也一樣。」

即使檢疫結果呈陰性,她知道外界對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疑慮,她說,「會待在家中自我隔離更久一點」。

「這不是世界末日」。特貝卡接受 ABC 7 電視新聞訪問說:「我們沒有生病,但如果怎樣,我寧願自我隔離久一點,讓別人感覺好一點、讓別人覺得安全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