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峇里島中國武漢遊客確診 印尼追查身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riamichelle

一名近期到峇里島的中國武漢遊客經證實感染武漢肺炎,印尼衛生部官員今天指出,還不確定這名患者是否在峇里島時已感染,也僅得知病患的姓,仍設法了解那些人曾與其接觸。

中國昨天證實這名遊客確診武漢肺炎,但截至今天,印尼所知的資訊仍有限。這是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命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第一起可能與峇里島有關的確診案例。

印尼衛生部疾病管制及預防局秘書長艾瑪德(Achmad Yurianto)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透過視訊指出,目前印尼僅得知,確診武漢肺炎的中國遊客姓Jin, 1 月 22 日搭乘獅子航空(Lion Air),從武漢到峇里島旅遊,回程於 1 月 28 日搭乘印尼航空(Garuda)由峇里島返回上海。

艾瑪德說,經查航空公司的旅客名單,有 2 名旅客姓Jin,一名是成年男性,另一名小孩,還無法確定患者身分。這名旅客是在 2 月 5 日確診,考慮到潛伏期,目前也無法確定他到峇里島時已經感染,或是回中國後才感染。

他表示,相關單位仍設法了解這名患者在峇里島時可能接觸的對象。截至昨天,衛生部接到 14 起來自峇厘島的疑似案例,其中 2 名是印尼人, 12 名是外國人,經檢測後全部都已經排除感染。

根據印尼衛生部的統計,迄今印尼全國共有 77 名疑似案例, 75 名已經排除感染,另有 2 名仍在等待檢測結果。目前印尼仍無確診案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