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觀光業受武漢肺炎衝擊 芽莊市況蕭條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InstagramFOTOGRAFIN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越南政府 2 月初宣布暫停接待來自中國的旅客。中客銳減,衝擊越南觀光業,以中客喜愛的芽莊市影響最為嚴重,從原本熱鬧的知名景點變得蕭條冷清。

芽莊市(Nha Trang)在中部慶和省(Khanh Hoa),有許多著名濱海旅遊景點,是中國旅客青睞的海濱旅遊勝地。由於芽莊市中客居多,不少網友稱之為「中國城」。

中國近年來是越南最大的國際旅客來源國。越南旅遊總局統計, 2019 年到訪越南的國際旅客近 1801 萬人次,中國旅客 580.6 萬人次,占 32 %,排名第一。

越南媒體報導,由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客人數占 7 成的芽莊市觀光業近兩週來一直處於冷清狀態。

慶和省房地產俱樂部主席文勇征(Van Dung Trinh)說,當地旅遊業者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最近兩週營業情況很差,營收減少 5 成至 7 成,度假村房地產市場也陷入低迷。

慶和省酒店與餐廳俱樂部副主席黎文山(Le Van Son)表示,當地觀光業面對前所未見旅客人數大減的窘境,不少旅館必須暫停營業,有的要裁減員工,其中專門為中國旅客提供旅遊服務的業者影響最嚴重,約有 30 % 的旅館已關閉。

芽莊市旅遊協會主席黃文榮(Hoang Van Vinh)說,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嚴重影響到當地觀光飯店餐飲與住房生意,許多專門為中客服務的酒店目前住房率不到 20 %,若這種情況持續 6 個月,不少業者可能面臨破產風險。當地旅遊業界正在向有關部門建議採取因應措施,幫助業者度過難關。

一名芽莊市的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農曆春節與之後期間通常是中客前來觀光的高潮時段,但是近兩週以來一人也難見,當地「中國城」相當冷清,一系列旅館與餐廳因遊客銳減而必須暫停營業。

她說,自己工作跟旅遊業無關,但是許多親友因為從事有關咖啡店、餐廳或客運業等生意而受影響。

她說,遊客銳減,原本很熱鬧的芽莊變得十分冷清,讓她自己可以享受清淨空氣,但也不希望這種情況持續太久。

除芽莊市外,越南沙巴(Sa Pa)、下龍灣(Ha Long)、峴港市(Da Nang)與富國島(Phu Quoc)等知名旅遊景點除中客銳減外,許多國內外旅客最近因擔心疫情而取消行程,觀光業也受重創。

越南旅遊總局 6 日召開因應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觀光業影響的會議,副總局長黎淮鐘(Le Hoai Chung)說,預估在疫情影響下未來 3 個月越南旅遊收益恐減少 59 億至 77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