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涉散布衛生紙將缺貨假訊息 調查局約談到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調查局表示,網路近期謠傳「紙廠及衛生棉無漿可用將缺貨,建議儘速囤貨」等不實訊息,今天已約談涉嫌散布的某紙漿貿易商陳姓男員工到案說明,全案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調查局新聞稿指出,經追查「衛生紙之亂」,確認近期於網路媒體謠傳的LINE群組不實訊息,包括「因武漢肺炎船運公司不靠港,亞洲航線將全面停擺,紙廠及衛生棉無漿可用將缺貨,建議儘速囤貨」及「因荷蘭罷工及原計出貨之數千噸紙漿亦全數延宕」均由陳姓男子散布。

新聞稿表示,台北市調查處今天已通知陳姓男子到案說明,證實他確有散布不實訊息情事,全案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調查局指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對民生經濟已形成潛在衝擊,台灣即因網路謠傳衛生紙、尿布等民生物資即將缺貨的不實訊息,導致民眾赴賣場搶購囤貨等亂象。

新聞稿最後提到,調查局假訊息防制中心為穩定民眾對疫情不安情緒,並防止有心人士刻意炒作,已迅速針對「衛生紙之亂」假訊息源頭進行查處,並持續依法針對有引發社會動盪之虞的不實訊息,積極溯源查辦,呼籲民眾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