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新增7宗武漢肺炎 兩宗涉長康邨大樓

圖片來源:Pixabay

香港衛生部門今天公布,本地新增 7 宗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其中兩宗與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關,是昨天確診該大樓女住戶的兒子和媳婦。

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中午,本地新增 7 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增至 49 人感染病毒。

據公布,新增兩名患者與長康邨康美樓低層感染個案有關,是女患者的兒子和媳婦。

衛生部門今天凌晨公布康美樓有兩名患者,首名 75 歲男患者於 1 月 30 日發病,另一名 62 歲女患者稍遲發病。

75 歲男病患居於康美樓高層,女患者居於低層,兩人的居住單位相距 10 層,但門牌同屬「 07 」單位。為此,衛生當局不排除病毒由首位患者的住所糞渠傳播,原因是同一門牌的單位連接同一糞渠,然後連接單位內的排氣管。

中心方面下午證實, 62 歲女病患的兒子和媳婦感染了病毒,本月初發病。

康美樓事件發生後,衛生當局已於凌晨撤走全幢大樓「 07 」單位的住戶,有症狀的送到醫院檢查,沒有症狀的送到檢疫中心。

衛生部門早前公布,康美樓有 5 名住客有新型肺炎症狀,但經檢測後,全部人呈現陰性,即沒有感染病毒。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政府醫生顧問袁國勇在記者會上重申,不必擔心新型肺炎在公屋或醫院爆發,目前這種情況並未發生,而且疫情在可控範圍之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