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蔓延 英國稱疫情構成嚴重迫切威脅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政府今天示警,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是「嚴重又迫切的威脅」,並宣布保護社會大眾的多項新措施。

英國衛生部發表聲明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和傳播,對公共衛生構成嚴重又迫切的威脅。」

截至目前為止,英國有 4 起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於此同時凡是從武漢返回英國的國民,將被隔離觀察 14 天。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源自中國武漢市。

目前已知疫情至少擴散至 27 國及地區,造成 900 多人身亡,除了香港與菲律賓各有 1 人喪命,其餘病故的患者都是在中國境內。

英國衛生部宣布延緩或防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的多項新措施。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強化規則,好讓我們能持續對個人採取隔離措施,以確保他們健康。若公衛職業人士認為他們可能把病毒傳染給其他民眾,也會納入隔離。」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伊波拉病毒共同發現者、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Tropical Medicine)院長皮歐特(Peter Piot)表示,他對於病毒的快速傳播,以及每天的「龐大」新增病例感到「越來越感憂心」。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性高於伊波拉病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