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德里市議員選舉投票 選民關心空污電費減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新德里今天舉行市議員選舉投票,雖有政黨在選舉中主打國家安全政策,不過,許多選民更關心政府如何防治空污、提供社會保障、電費減免和照顧窮人等切身議題。

新德里超過 1470 萬名合格選民 8 日上午 8 時起到晚間 6 時,在 1 萬 3751 個投票所進行投票,從 672 名市議員候選人中選出 70 席;選舉結果將在 11 日出爐,進而由議會多數組成新一屆首都內閣。

今天一大早,就有許多選民在豔陽天下,陸續到投票所投票,包括一名 60 歲行動不便的老婦由兩名護士推著輪椅,到南德里的一處投票所投票。

小老百姓黨(AAP)上次選舉贏得 67 席市議員的多數在首都組閣執政,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這次率領AAP尋求連任,並利用執政優勢陸續推出水電免費及無線網路、健康、教育免費及婦女免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政策,希望吸引選民再給他們 5 年的執政機會。

不過,由印度總理莫迪和印度人民黨主席(BJP)兼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率領的印度人民黨,從 1993 年以後就從未曾在新德里市議會選舉中拿下多數,這次希望挾著去年在國會選舉大勝的餘威,奪下首都執政權。

因此,印度人民黨高分貝向選民強調國家安全正受到威脅,宣揚中央政府推動國會通過的公民法修正案(CAA)、空襲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基地等維護國家安全的政策。

另外,印度人民黨也指控AAP在新德里無法提供乾淨的飲用水,而且沒有能力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及安裝閉路電視。

印度另一大黨國大黨,則左批印度人民黨的公民法修正案政策製造國家分裂,右批AAP政府執政期間沒有兌現免費醫療和提供住房等承諾。

不過,在南德里一處小學的投票所,一些排隊投票的市民大多關切的還是如何防治空氣污染、社會保障與社區安全、電力供應與電費減免等切身問題。

德里商人米西拉(Gaurav Mishra)和妻子都認為,他們最在乎的是社會保障與社區安全,這個議題比公民法修正案、國家公民登記(NRC)、電費減免等政策還要重要,他們只會投給重視社會保障和社區安全議題的政黨。

首投族的學生馬立克(Prashant Malik)則說,他認為防治空氣污染很重要,希望新一屆市政府能專注處理空污問題及照顧窮人等議題。

在訪談中,有的選民認為AAP政府做得很好,會繼續支持AAP連任,但也有的選民支持BJP或國大黨;但無論支持誰,投票結果必須等到 11 日票數統計完成後才會揭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