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增2武漢肺炎確診都醫院通報 接觸者還在匡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今天增 2 名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北部 40 多歲男性及 20 多歲女性,兩人都有武漢旅遊史,經醫療院所通報檢驗確診,相關接觸者還在匡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 2 例境外移入嚴重傳染性肺炎病例,分別為北部 40 多歲男性及 20 多歲女性。

男性個案 2019 年 12 月到武漢工作, 1 月 17 日自武漢前往遼寧, 2 月 2 日自遼寧省大連市返台, 3 日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等症狀, 4 日就醫。

女性個案長住武漢, 1 月 21 日自武漢經深圳返台, 2 月 1 日出現咳嗽有痰及胸悶症狀, 4 日就醫。 2 名個案都診斷有肺炎,經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均收治隔離病房,病情穩定。

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受訪時表示,這 2 名個案都是在相關檢疫措施提升前就回到台灣。男性個案曾到中國多個地方,除了武漢還有遼寧,以疾病潛伏期估算,可能是在遼寧大連感染,但也不排除跟武漢有關。

莊人祥說,男個案在發病後隔天就就醫:女個案則是發病後,隔 3 天才就醫。目前已經派防疫醫師了解個案的相關接觸史,就醫有沒有戴口罩等,目前還不知道密切接觸者有多少人。

不過指揮中心指出,持續守住疫情,台灣至今沒有升高到社區感染。台灣目前有 13 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人已出院。

莊人祥也說,目前在檢疫所隔離的台商都完成採檢,有 70 餘例都是陰性,檢驗結果會陸續出來,有確診會立刻公布。

指揮中心統計, 5 日國內新增 55 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 1290 名個案,含 13 名確診、 1135 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 98 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為使民眾即時瞭解疫情狀況,疾管署特別在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s://www.cdc.gov.tw)新增統計圖表供各界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