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開工日若延後 會計師:企業產能營收受衝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武漢肺炎疫情於春節期間快速擴散,一夕升高的疫情,如同對企業風控機制的「隨堂考」,會計師表示,中國開工日期若再延長、或開工後再度停工,等於 2 月幾乎沒開工,將立即對企業產能、營運造成衝擊。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 台灣所)今天舉辦「 2020 媒體春酒」,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對企業帶來的衝擊及啟示,KPMG 台灣所副執行長游萬淵認為,企業絕對「不要鐵齒」,平時沒有風險控制管理的計劃或演練,將無法應對隨時可能爆發的地震、瘟疫等災難風險。

他指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高,現在市場對額溫槍的需求加大,大多台商庫存量都無法支應,但從 1 月 23 日小年夜至今,為了防疫,中國大多數省市要求企業不可在 2 月 10 日前復工,湖北省要求不得在 2 月 14 日前復工。

游萬淵說,如果能如期開工,對企業問題不大,但若擔心疫情擴散,開工日期再延後,甚至是出現開工後又再度宣布停工情形才是場災難;這等於 2 月公司幾乎都沒開門營運,沒營收也難以應對客戶的產能需求。

他表示,從過去 SARS、H 1 N 1 到此次武漢肺炎,各種突發事件都在考驗企業風險控管能力,建議平時就要有一套完整計畫,並確實演練,建立好的治理文化,搭配利用前瞻科技工具來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