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心業者發災難財 近200萬片假口罩流入湖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擴散中國各地,疫情嚴峻之際,出現黑心商人趁機發災難財,生產銷售品質極差的假口罩,湖南省長沙市日前就破獲總數約 197 萬片的假口罩案。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湖南長沙警方昨天透露了 3 起相關案件,共計查處 197 萬片假口罩,已幾乎全部流入市場。

報導說,假口罩案層層分銷,背後是一條假口罩產業鏈,不肖商人以每片人民幣 0.04 元的價格入貨,最後以每片 3 元賣出,還有專業醫械機構參與作案。

警方說,這批假口罩品質極差,未經正規嚴格消毒等程序,不符合醫療器械產品的製作規範,不能發揮阻止病毒傳播的作用。

警方還表示,單次使用的醫用口罩屬於第二類醫療器械產品,涉案的保健品店具有二類醫療器械銷售資格,「店主具備專業能力和素質去辨別假冒偽劣醫用口罩,但他還是進了假口罩,所以我們要對他刑拘」。

武漢肺炎肆虐下,中國各地口罩大缺貨,中新網報導,多個城市都啟動了口罩限量購買、預約購買、甚至搖號抽獎購買,為避免人員聚集,部分城市還安排快遞以及社區配送口罩上門。

官員 3 日在國新辦記者會表示,中國國內口罩企業產能恢復率目前約 60 %,一天口罩產量逾 1000 萬片,「預計 2 月底口罩短缺狀態或緩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