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青棒聯賽煙硝再起 女力首度參戰

體育署長高俊雄頒發紀念本壘板給高中軟式女子組球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108 學年度高中硬式木棒組棒球運動聯賽」,即將於 2 月 10 日起,在高雄及嘉義共 8 個場地點燃戰火,今年全國共 43 支隊伍齊聚較勁,爭奪冠軍榮耀,而 108 學度將首度開辦「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女子組」賽事,提供「女子棒球」全新的挑戰舞台。體育署於今(5 日)舉辦開賽記者會,體育署更邀請兩位剛剛踏入職棒的未來之星羅暐捷、邱智呈來給予學弟妹們祝福和鼓勵。

高中木棒組 43 隊和軟式女子組 4 隊代表一同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8 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共有 4 支「新力軍」,分別為:苗栗大成高中丶屏東大同高中、宜蘭羅東高工以及高雄新光高中,大會於記者會中特別頒贈賽事專屬本壘板,歡迎四隊的加入,而首度開辦的「高中軟式女子組」,由新北秀峰高中、苗栗大成高中、台北華江高中、台北士林高商 4 支球隊參賽,大會則頒贈全新 LOGO 的本壘板,盼未來有更多學校加入「女子棒球」。

今年高中棒球聯賽首度有女力參戰,體育署長高俊雄致詞時也提到女子棒球對於台灣棒壇有著重要影響。原本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因為十二強戰績不如預期萌生退意,而東京奧運選訓小組希望洪一中能續任總教練,後來高俊雄和洪一中進行會談時,辦公室外出現中山女高體育課的吵雜聲……

洪一中被吵雜的聲音吸引,問到「那是什麼聲音」,高俊雄則邀洪一中一起從窗外看著運動場上的景象,他向洪一中說,「那是台灣棒球文化的聲音」,洪一中看到了中山女高的學生在進行投打練習,被眼前景象感動,最終也答應繼續承擔起總教練的責任。

邱智呈(左)和羅暐捷在舞台上受訪時,表現仍有些青澀、靦腆。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本日記者會也邀請到統一獅隊羅暐捷(107 學年度打擊獎第三名)及邱智呈(107 學年度最佳十人之右外野手)出席,與在場出席的高中球員經驗分享,羅暐捷勉勵球員,每場比賽都要全力拚戰,拿出最好的表現,盡力展現自己,也為球隊爭取最高榮耀,好好把握機會,「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邱智呈畢業於穀保家商,他回憶最難忘的木棒聯賽,是 106 學年度比賽,當年的球隊陣容外界並不看好,但學長們展現韌性, 4 強擊敗勁敵平鎮高中,最後順利拿下冠軍。他也勉勵在場學弟們,木棒聯賽是展現實力舞台,「不要小看自己,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

「108 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賽制分為四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分為 8 組,每組將取 3 隊晉級下一階段,而第二階段由 24 隊再分為 8 組,每組取第 2 隊晉級第三階段,第三階段則將 16 強分為 4 組,每組取 3 隊晉級第四階段,分組第一將被列為種子隊,第四階段採「淘汰排名賽制」,12 支球隊將於最後階段全力搶勝,冠軍將於 3 月 2 日產生。本屆相關賽事及轉播資訊,可前往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官網臉書粉絲團查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