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國軍協助口罩增產 吳斯懷疑圖利廠商 網批「滾回中國」

圖片來源:取自「只是堵藍」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中國武漢肺炎一發不可收拾,世界各國口罩頓時短缺,台灣政府除了第一時間禁止口罩出口外,也緊急協調廠商全面加班生產,為了增加口罩廠商的產能,經濟部更商請國軍增派弟兄,協助廠商「三班制」生產口罩,盼能將每日產能增加到 1000 萬片。然曾赴中「聽訓」被視為「紅色」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卻在質疑國軍的協助有「圖利廠商」之疑,此番言論也引發網友痛批,更有人喊「滾回中國」!

吳斯懷今(4)日在國民黨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看到這幾天國軍已經投入製作口罩,軍人保護人民是應該的,新加坡也這麼做。但是新加坡的軍人投入生產是支援政府、是免費發給國民,我們國軍這是變成口罩工,是支援廠商,有沒有圖利的問題,請國防部跟行政院要思考。

事實上,目前投入協助口罩生產的是後備軍人而非現役軍人,後指部透過自願報名方式徵求協助人員後編組,再分發進駐各工廠 24 小時輪班。民間廠商口罩早已全數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徵用,屬於防疫物資,並非一般商品,新加坡軍人投入口罩分裝、物流,這與台灣國軍投入協助增產徵用的口罩並無二致,完全沒有圖利問題。

對於吳斯懷的荒謬質疑,臉書「只是堵藍」粉專也痛批「吳將軍真是沒什麼衛生也沒什麼常識!政府請軍方幫忙製造口罩增加產量就像一般台灣遇到地震或者颱風來幫忙救災一樣。你懷疑圖利,是在哈囉嗎??去中國唱國歌難道也是圖利嗎??」「政府忙得要死,國民黨跟吳斯懷忙著扯後腿,閉嘴好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