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武漢肺炎惹議 20萬網友連署要世衛秘書長下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爆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世界衛生組織因應方式引來非議。網友近日在請願網站 Change.org 發起連署,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下台,已獲逾 20 萬人連署。請願書也說世衛不應排除台灣。

根據請願書內容,世界衛生組織(WHO) 1 月 23 日開會後,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拒絕宣布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疫情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感染與死亡案例數在短短 5 天內暴增逾 10 倍。發起者 Osuka Yip 認為,部分原因在於譚德塞低估這種病毒。

世衛直到 1 月 30 日晚間,才宣布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請願書指出:「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任世衛秘書長。我們要求譚德塞立即請辭。」

請願書接著提到,咸認世衛應該保持政治中立,但譚德塞未進行任何調查,就完全相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感染人數,令人真心感到失望。

請願書末了並指出,台灣不應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被世衛排除在外。相較於「世衛精選清單」上的部分國家,台灣的科技更為先進。請協助世界重拾對聯合國與世衛的信心。

Osuka Yip 3 天前發起請願連署。據 Change.org 網站統計,這份請願書在短短 3 天內,就超過原先設定的 20 萬人連署目標,目前目標已提高到 30 萬人。

根據維基百科,change.org 是由總部設於舊金山的營利組織 Change.org,Inc 所經營,連署只能累積聲量,連署成功對世界衛生組織並無約束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