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孽子舞台劇重現 白先勇:表現揪心超越性別愛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學家白先勇的同志文學「孽子」發表 40 週年,同名舞台劇將於 3 月在衛武營歌劇院經典重現;白先勇今天說,用舞蹈表現揪心的超越性別愛情,歡迎民眾來衛武營觀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召開創作社劇團白先勇「孽子」宣告記者會,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白先勇和主要演員群現身說明創作和演出等相關細節,預定 3 月 21 、 22 日首度於衛武營上演,將以更細膩手法展現跨界美學,讓民眾感受經典文學帶來的震撼力。

簡文彬首先致詞表示,「孽子」是文學大師白先勇經典長篇小說,也獲選法國「世界報」(Le Monde)世界百大小說之一。描述禁忌猶深的 70 年代,同志族群被家國拒斥的邊緣處境。

對照今時今日,簡文彬說,台灣已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多元性傾向認同族群,可以勇敢表達自我,衛武營希望透過「孽子」的重現,創造族群互相理解和共融的平台。

白先勇也相當感謝「孽子」舞台劇跨界邀集劇場、影視、舞蹈、流行樂界等合作,重製「孽子」用舞蹈表現糾心的超越性別愛情,歡迎各地民眾到衛武營觀賞。

白先勇說,「孽子」發表至今 40 年,經過時代變遷,文章也有新的意義。人倫是「孽子」最重要的主題,圍繞著親情、愛情、人情,當年舞台劇感動許多觀眾,如今很多同志已能共組家庭,就如同故事中的角色找到屬於自己的伊甸園。

「孽子」作為台灣現代文學的經典著作,舞台劇改編貫穿「情」字,以寫實與抒情詩意交錯的手法,傳遞同志戀人不悔的狂情熱愛,細數著青年們對家的渴望,以及父子親情的悔罪與救贖中徘迴,思索著華人社會中的傳統與束縛。

白先勇經典長篇小說「孽子」, 2014 年由金鐘導演曹瑞原、編劇施如芳改編成同名舞台劇於 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演;觀眾迴響激動熱烈, 8 場演出、 1 萬 2000 多張票券全數售罄,一票難求。 2020 年逢小說發表滿 40 週年,舞台劇也將在首演 6 週年後經典重返。

「孽子」的特殊劇場表現形式,跨界邀集劇場、影視、舞蹈、流行樂界的表演及創作名家大師與菁英攜手合作。表演陣容包括劇場影視老中青幼四代演員,邀請金鐘影帝丁強與樊光耀、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周孝安,以及多位實力派劇場及影視演員共同演出。

音樂與舞蹈的編排更為全劇調揉抒情詩意,金曲獎詞曲創作者林夕、陳小霞及曾入圍金馬獎作曲張藝參與創作,主題歌由情歌王子楊宗緯深情主唱;舞蹈總監吳素君帶領前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舞者張逸軍以舞詮釋狂情烈愛的阿鳳傳奇,並以 15 位男舞者的陣容舞出隱身於黑暗王國的青春鳥群的千姿百態與空寂無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