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科維奇力克提姆澳網8度封王 奪第17大滿貫金盃

圖片來源:Novak Djokovic 臉書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拚戰 5 盤衛冕成功,以 6 比 4 、 4 比 6 、 2 比 6 、 6 比 3 和 6 比 4 擊敗奧地利好手提姆,第 8 度在澳洲公開賽封王,這也是他生涯奪得的第 17 座大滿貫賽金盃。

世界排名第 2 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冠軍戰遭遇世界排名第 5 的提姆(Dominic Thiem),鏖戰近 4 小時,險些爆冷翻船,但薑是老的辣,他在連丟兩盤落居劣勢時穩紮穩打,終於力克後起之秀提姆,蟬聯王座。

喬科維奇開賽後氣勢如虹,連下 3 局,首盤一度取得 4 比 1 領先優勢,提姆隨後奮力反撲,連追 3 局,趕到 4 比 4 平手,但喬科維奇仍重新搶得上風,並因提姆在第 2 次盤末點時雙發失誤以 6 比 4 贏得這盤。

第 2 盤雙方頻頻破發,喬科維奇先拿下第一局,不過提姆隨後發揮威力,後來居上搶得 3 比 1 領先,稍後雖然被喬科維奇追成 4 比 4 平手,但他隨即再破發,領先到最後,以 6 比 4 扳回一城,追成平手。

提姆越戰越勇,第 3 盤兩度破發,取得 4 比 0 領先。喬科維奇看來無精打采,一度請防護員上場,雖然後來追回兩局,仍難挽頹勢,讓提姆以 6 比 2 搶下第 3 盤。

第 4 盤開始後喬科維奇似乎穩住陣腳,起初雙方都固守發球局,互不相讓,但喬科維奇在第 8 局破發,搶得 5 比 3 領先,隨後再守住發球局,以 6 比 3 拿下這盤,追成 2 比 2 平手。

決勝第 5 盤雙方全力拚戰,喬科維奇在第 3 局破發,隨後守住發球局,搶得 3 比 1 領先,接著你來我往,喬科維奇在 5 比 4 領先時成功守住發球局,以 6 比 4 拿下這盤,贏得最後勝利。

32 歲的喬科維奇常將澳網列為他最喜愛的大滿貫賽,而墨爾本的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無疑是他戰績最佳的球場,締造 8 度奪冠的紀錄。他在本屆比賽氣勢銳不可擋,接連輕鬆過關斬將,挺進決賽前只丟了一盤,廣獲看好將帶回第 17 座大滿貫賽冠軍盃。

26 歲的提姆先前曾兩度拿下法國公開賽亞軍,他在 8 強賽爆冷擊敗西班牙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 4 強賽大戰近 4 小時後,擊退德國金童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首次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可惜力爭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仍然失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