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中國山寨武器害人害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引發全球恐慌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於這一起有如 2003 年引發全球人心惶惶的中國肺炎 SARS 進化版的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究竟出自何處,由於中國政府一開始刻意隱匿疫情諱莫如深的態度,在在都引發各界的疑慮與猜測。

近來網路流言更指出,轉載 CBC 去年報導,指華裔知名病毒學家邱香果(Xiangguo Qiu)與丈夫程克定(Keding Cheng)同於加拿大公衛局轄下位於溫尼伯市(Winnipeg)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工作,利用職務之便將病毒偷運到武漢並知名病毒學家邱香果(Xiangguo Qiu)與丈夫程克定(Keding Cheng)同於加拿大公衛局轄下位於溫尼伯市(Winnipeg)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工作,邱香果和程克定兩人是中國生物戰間諜,從加拿大偷取新型冠狀病毒,運到武漢進行生化武器的研製,導致大規模感染(註 1)。但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澄清,該實驗室和邱香果,皆與武漢肺炎無關(註 2)。

圖片來源:中央社

姑且不論造成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是中國為了研發生化武器弄巧成拙使然,中國長期以來透過各種手段盜取美、俄等先進國家的科技作為其本國的武器研製之用早已不是新聞,而作為中國盜取軍事科技最大苦主的俄羅斯(註 3),據傳還刻意將對中國出口的 Su-35 戰鬥機發動機的關鍵部位,以防止中國透過「逆向工程」剽悍俄羅斯戰鬥機發動機的向量推進技術(註 4),足見中國近年來剽竊各國敏感科技作為其本國武器研製之用的行徑之猖狂,已然到了連俄羅斯這個中國的武器最大供應國都難以忍受的地步!

只不過,中國這種卯起來抄襲仿製他國先進科技所製造出來的山寨武器,表面上看起來雖然無比風光,但除了其實際戰力令人質疑外,更造成無數使用這些山寨武器的中國軍人枉送性命,像是在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的艦載機殲 15,就屢次傳出發生多起墜毀事故,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國軍事專家卡申(Vasily Kashin)表示,殲 15 事故頻傳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多年前中國人想省下一筆錢,決定從烏克蘭購買 Su-33 原型機,而不是向俄羅斯購買的新的 Su-33 戰鬥機,所以中國最後拿到戰鬥機已經不適合飛行了(註 5)。而在各國服役飛行狀況良好的 MiG-21 戰鬥機,之所以在印度失事率高達 55%,據中國軍事專家張召忠指出,因為印度要省錢,在維修時使用中國山寨零件所致(註 6)。

從中國過往剽竊他國敏感科技、製造一堆害人害己的山寨武器的累累前科來看,也難怪這一次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會被人懷疑是中國竊取加拿大實驗室的冠狀病毒意圖山寨成生化武器所致。

雖然中國人總認為自己最聰明,但抄捷徑搞山寨畢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各國對於惡名遠播的中國必然會採取各種手段嚴加防範,避免其食髓知味的屢屢剽竊得逞。

雖然根據美國華人自媒體《路德社》1 月 19 日引用來自中國內部科學家批露,經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中病毒基因資料庫比對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竟然是舟山蝙蝠病毒,這個病毒,是 2018 年解放軍研究單位在論文中承認發現,並且發表在國際期刊的一種病毒,因此武漢肺炎病毒是來自於解放軍刻意改良的舟山蝙蝠病毒,準備當作生化武器(註 7),不過以中國在軍事科技研發能力仍然遠遠遜於西方先進國家的情況來看,中國軍方是否有能力不倚靠外國技術,單憑一己之力就研發出像武漢肺炎冠狀病毒威力如此強大的生化武器?恐怕仍有待商榷。

如果日後證實了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確實是中國從加拿大竊取而來進行改造,但由於加拿大在被竊取的這個病毒設有反盜版機制,因此在被中國盜走之後就立即啟動反盜版機制,進而意外的演化出這一個新型冠狀病毒將中國搞得嫑嫑的,並連累全世界,到時候會中國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光景?可就有好戲看了!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