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東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來自武漢一家4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今天(29 日)宣布確診首例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病例,同時也是中東地區發現的第一例俗稱武漢肺炎的感染病例。

阿聯衛生部助理次長艾蘭德(Hussein al-Rand)告訴路透社說,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國遊客是來自中國湖北省省會武漢的一家 4 口,包括一對夫妻,2 人都是 36 歲,1 名 9 歲兒童,以及 1 名 63 歲的祖母。

艾蘭德表示,這家人是在 1 月 16 日入境阿聯,其中 1 名家族成員出現身體不適狀況,1 月 23 日到診所就醫,隨後診察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隨後其餘 3 名家人也接受檢測,都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蘭德說,阿聯衛生部門已追蹤這個家庭在入境後,曾前往的地點與接觸過的人,經檢測過後,與這個家庭接觸過的人都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不過,蘭德不願說明這個家庭是從那一座機場入境,以及曾造訪阿聯 7 個酋長國的那些地方。

根據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截至今天晚間 6 時,中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例已達 6,055 例,其中 132 例身亡。

至於在中國境外的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將近 60 例,分布超過 15 國,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台灣、法國、新加坡等。

阿聯通訊社(WAM)稍早前引述主管單位的說法報導,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情況穩定,並接受醫療監控照護。

包括杜拜機場在內,波斯灣各國機場是全球航運最繁忙的樞紐之一,在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波斯灣國家上週表示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乘客進行檢疫監控。

阿聯衛生部門表示,將會採取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一切必要防疫手段」,因應這波武漢肺炎疫情。

阿聯衛生部並表示,阿聯的衛生體系「運作非常有效,政府並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確保所有人的健康與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