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拖累港股重挫 亞洲其他股市多彈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致命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全球恐慌,也拖累香港恆生指數在春節假後首個交易日收盤重挫 700 多點。但由於股市近期普遍下跌,投資人趁機逢低買進,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終場多反彈收高。

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穩健,增強市場對全球經濟展望抱持的希望,並帶動美國和歐洲股市漲勢。美歐股市上漲,為亞股提供強勁推升動力。另外,蘋果(Apple Inc.)公布的財報顯示,公司營收創歷史新高,這項消息也有助提振投資人信心。

不過,市場仍聚焦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進展,投資人擔心疫情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武漢肺炎迄今已造成至少 132 人死亡,且中國確診病例數超過 17 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確診人數。

由於北京當局對中國人民的移動實施嚴格限制,擁有強勁消費力的陸客只能待在家裡。因此,全球觀光類股受疫情嚴重衝擊。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今天終場重挫 789.01 點或 2.8 %,收 27160.63 點。各類股全面下跌,其中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大跌 3.2 %,博弈業者銀河娛樂(Galaxy Entertainment Group Ltd)重挫逾 5 %,房地產巨擘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New World Development)暴跌逾 3 %。

但亞洲其他股市大多收高。東京股市收漲 0.7 %。雪梨股市上揚 0.5 %。首爾股市收漲 0.4 %。孟買股市收漲 0.6 %。曼谷、雅加達和新加坡股市也全數收紅。

威靈頓和馬尼拉股市都收跌 0.1 %。台北和中國股市因逢春節假期休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