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已知132死 美暫不取消赴中航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美國政府傳曾考慮以中止美中航班的方式來打擊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疫情,雖然最後決定不採取這一步,中國在疫情管制上已感受到更大壓力。

知情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白宮每天都會針對疫情開會,並將往返中、美的航班視為可能傳染源並加以監控,但決定不中止空中交通運輸。

川普政府高階官員表示,政府並未要求航空公司暫停航班。官員這番話,是在回應財經媒體 CNBC 先前報導說,白宮曾告訴各航空公司主管,政府在考慮採取中止空中運輸這類激烈手段。

但在病毒傳播隱憂下,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已減少赴中航班,國際企業也限制員工前往中國。而武漢肺炎病毒疫情,讓從礦業以至於精品業的各大產業,無不擔憂全球經濟成長前景。

今天中國官方最新資料顯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新增 26 例,累計死亡病例 132 例,確診病例新增 1459 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 5974 例,超過 2002 –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國確診人數。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已經提議派遣美國傳染病專家組成的小組到中國,協助中國的公共衛生工作,並敦促他們提高疫情資訊透明度。

他說:「除此之外,所有對抗傳染病傳播的選項都必須放上檯面,其中也包括旅遊限制。」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中國已經同意讓 WHO「盡快」派遣國際專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