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台灣出現本土病例 為第5例個案家戶感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8 日)晚間公布我國確診第 8 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為中部 50 多歲男性,是先前確診第 5 例境外移入個案的先生,因為他沒有出國,也未接觸其他有呼吸道症狀者,研判為家戶內感染,成為國內首例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8 日下午才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晚間再度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 8 例確定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是先前確診第5例境外移入個案的先生,他在 26 日發病,今天確診。陳時中:「有接觸者我們都在嚴密監控中,因此有這個情況就立刻隔離檢疫,確診這個個案,這個個案是國內第一位密集追蹤者得到感染,算是一個本土病例,屬於家庭群聚感染。」

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這名個案是第 5 例確診個案唯一一位密切接觸者,他沒有出國,社區中沒有其他個案,他在發病前也沒有接觸其他有呼吸道症狀者,因此很明確是家戶內感染。這名個案目前的症狀是咳嗽和流鼻水,沒有肺炎,屬於輕微感染者。

陳時中指出,由於前幾天有監測者四處移動,指揮中心決定明天起將監控升級,加強電子監控能力,將發給需要被監控的兩千人手機,每天需要回報時可以運用手機回報,同時手機也具備定位功能,與警政署連線,掌握需要隔離的人是否有擅自外出。

陳時中表示,只要是跟確定病例接觸的居家隔離者,或是沒有症狀且有湖北省旅遊史的居家檢疫者都是電子監控對象,若有發生被監控者離開住居等異常情形,就會轉到警察勤務中心,執行到宅查看,若發現有人違反規定擅自外出,就會提交強制隔離另外安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