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頂過首盤亂流 詹家姊妹挺進澳網女雙8強

詹詠然與詹皓晴。圖片來源:截自WTA Facebook

詹詠然、詹皓晴這對網球雙打姊妹花,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 16 強,有驚無險撐過首盤亂流,以 7 比 6 ( 5 )、 6 比 4 擊敗土屋美咲與尼庫勒斯古這組日本、羅馬尼亞聯軍。

「詹家姊妹」詹詠然與詹皓晴,今天在澳網女雙第 3 輪,面對土屋美咲與尼庫勒斯古(Monica Niculescu),姊妹倆開局就連拿 3 局,最多握有 4 比 1 領先。

眼看勝券在握,不料對手展開強力反擊,靠著連保帶破連追 3 局扯平戰局,戰情也陷入膠著,雙方一路僵持打進搶七。

首盤關鍵搶七,「詹家姊妹」開打就連丟 3 分,陷入 0 比 3 落後,危急時刻姊妹倆即時回神,逆勢拉出一波 5 比 0 攻勢扭轉頹勢,也重新站上領先,最終以 7 比 5 些微之差率先拿下。

歷經首盤震盪,「詹家姊妹」次盤火力全開,分別在第 3 、 7 局兩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不但取得 5 比 2 大幅領先,也握有「聽牌」優勢。

眼看晉級門票就在眼前,對手竟再次掀起反撲,一口氣再連趕 2 局,追成 4 比 5 微幅落後,甚至在第 10 局還逼出兩個破發點,所幸「詹家姊妹」沒讓戰線延長,穩穩化解兩個破發點後順利「關門」,以 6 比 4 搶下 8 強門票。

「詹家姊妹」下一戰對手,將是去年美網女雙冠軍組合、比利時名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與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這組異國聯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