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兜仔老師開課了 國合會新節目1/31首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知道尼加拉瓜人怎麼慶祝生日嗎?」,答案就在國合會 1 / 31 新推出的「阿兜仔老師 in 教室」節目裡。尼加拉瓜是台灣友邦之一,不過大部分民眾對友邦並不熟悉,這項新嘗試有助提升對友邦的認識。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是台灣專責的援外機構,除有技術團派駐海外執行合作計畫,每年也提供獎學金讓友邦及友好國家學生來台就學。國合會已推出許多宣傳影片,介紹海外技術團的工作成果,不過此次是首度嘗試拍攝節目,以國合會獎學金受獎生走訪高中校園、與台灣高中生面對面交流為主軸。

國合會公共關係室主任吳台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合會今年預計推出 3 個帶狀節目,首波主打「阿兜仔老師in教室」,期盼透過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了解友邦及友好國家,拓展民眾的國際視野。

「在過去沒有的做法中,找到更多可能」,吳台生說,這次以實境節目的方式呈現並透過網路播出,希望藉此引起學生的好奇,從學生間的分享擴散到老師,也期盼能吸引學生家長的關注。

國合會指出,去年初就開始規劃「阿兜仔老師in教室」節目,最後決定由 10 位國合會獎學金受獎生分別走訪 10 間台北市、新北市的高中。

「希望讓台灣學生接觸到台灣以外的國家」,國合會公關室專員梁嘉桓表示,這 10 位獎學金受獎生分別來自海地、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史瓦帝尼、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友邦,以及越南。

「阿兜仔老師in教室」將播出 10 集節目,首集將於 1 月 31 日晚間 8 時在國合會YouTube頻道播出;另外 9 集將陸續在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五晚間同一時段播出。

梁嘉桓指出,每一集主題都不同,內容除了獎學金受獎生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飲食,還有結合獎學金受獎生專業背景與每所高中本身特色的活動,例如App設計、地理資訊系統應用,還有共同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元互動方式。

透過推出節目這項新嘗試,國合會不僅希望讓學生有機會認識異國文化,也希望藉此提升友邦在台灣的能見度。若節目獲得不錯的迴響,國合會將研議推出新的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