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las深藏不露 穿套裝打桌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平時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口條清晰,不過鮮少人知道她更是運動高手。她私下鍾情桌球、網球等運動, 16 日和政院的桌球同好會打起友誼賽,大展深藏已久的球技。

Kolas 是原住民阿美族人,曾擔任過原民台主播,踏入政壇之初曾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 2016 年改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由於政壇表現亮眼, 2018 年被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延攬入閣,成為第一位原住民的行政院發言人。

外界多半對 Kolas 的印象是口條清楚、精通外語,不過平時與她一起出勤的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同仁及行政院駕駛,都知到她擅長桌球;由於行政院中午有桌球同好會供職員運動排解壓力,新傳處同仁則多次邀約她一起打桌球。

16 日上午,Kolas 照例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拗不過同事的盛情邀約,她也捲起袖子,拿起球拍陪同仁打一局;雖然 Kolas 身型纖細,甚至還穿著窄裙,但擊球相當有力,一發球就讓現場同仁看傻眼,甚至還開玩笑示範何謂轉拍。

歷經半小時下來,圍觀同事看得屏氣凝神,Kolas 則脫下外套紮起馬尾,完全沒臉紅喘氣;結束後還笑著邀約其他人下次打球,她將全副武裝認真一戰。

Kolas 自述,她小學二年級就加入桌球校隊,每天平均花 5 小時練球,「我們是鄉下的校隊,老師都隨便教的,可是隨便教我們就(拿下)全國冠軍。」而從小學開始,一路到研究所畢業,Kolas 的桌球球齡共 16 年。

由於 16 日當天 Kolas 是身穿窄裙和高跟鞋打球,兩名行政院擅長桌球的職員開玩笑說,「絕不能讓發言人換球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