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官方:武漢肺炎確診440例 死亡增至9例

中國春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方今天舉行記者會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截至 21 日晚上 12 時,中國共 13 省出現疫情,共確診 440 例。死亡累積 9 例,新增 3 例全部來自於湖北。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表示, 21 日新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 149 例;境外則有日本通報 1 例、泰國 3 例、南韓 1 例。

他說,自疫情開始至今,追蹤到 2197 人因與患者密切接觸,接受隔離觀察,目前共 765 例已解除觀察,還有 1394 例正接受醫學觀察。

李斌表示,疫情進入人傳人及醫護人員感染階段,且不僅只在華南海鮮市場,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病情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也存在變異的可能,當前鄰近春節,疫情進傳播風險及防控難度都增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