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博館新設環形劇場 3D漫步「康熙台灣輿圖」、雲豹石虎無死角穿梭山林

國立台灣博物館在三樓打造了全新「沉浸式環形劇場」19日啟用。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國立台灣博物館在三樓打造了全新「沉浸式環形劇場」,要讓台灣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觀生動呈現,跳脫出平面的視覺想像。19 日首映了台博館自製的「輿圖紀遊」3D 動畫、「台灣雲豹與黑熊的傳說」VR360 動畫作品。即日起,未來民眾來台博館參觀,可以憑票前往觀賞,兩片每日在上午下午各有一個場次。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台博館其實每年都推出了多元而精彩的展覽,但也和世界各國的博物館共同面臨,民眾受到 3C 等資訊吸引,實體來博物館的機會卻越來越少的考驗。因此世界博物館一起尋求以「新途徑、新工作」來設法因應,台博館這次嘗試跨界到動畫,就是希望能以新科技吸引民眾。洪世佑表示,台博館內珍藏的文物、台灣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都等著民眾更親近。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示範VR體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輿圖紀遊」是基於台博館鎮館重要典藏「康熙台灣輿圖」來製作,跟著主人翁一起跌入輿圖,與白海豚、石虎、苦楝樹與郁永和相遇,也飽覽安平晚渡、沙鯤漁火等台灣獨特的歷史美景,漫遊在 18 世紀的台灣風情之中。

「台灣雲豹與黑熊的傳說」則是 VR360 動畫,觀者戴上VR頭盔,彷彿置身台灣深山之中。「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台灣雲豹和黑熊是好朋友」,從台灣原住民的神話傳說故事出發,擬真的 3D 動畫、與聲音效果,全方位的體驗台灣雲豹、黑熊穿梭期間的山林。也提醒了台灣雲豹已經宣告滅絕,黑熊也剩 400 隻的保育課題。「每一分、每一秒的畫面都是經過仔細推究的。」洪世佑表示,為了如何真實呈現、給觀眾徐徐如生,團隊找了眾多專家提出專業意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